首页 >> 正文

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展在京开幕
2019-10-23 作者: 陈辛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简称IEEVChina 2019)于10月22-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

此次大会以“共建生态智领未来开启汽车新时代”为主题,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动态活动三大板块联动,三位一体,亮点纷呈。本次展会的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展示内容涉及汽车、智能交通、互联网、通讯、微电子、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8个产业领域,200余家国内外企业携最新产品和技术参展。参加论坛的人数预计约8000人,观展人数预计达10万人次。

经过2018年全新升级后,IEEVChina 2019在汽车产业争先创新、整体转型的大背景下,积极打造引领未来出行方式的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智能网联化元素最丰富的国际会展平台,展示国内外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企业形象,加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企业的品牌化意识,宣传推广新产品和新技术,探索新生态、新标准、新模式。

今年展会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大幅增长超过40%,内容涉及汽车及相关领域的多个产业领域,200余家国内外企业携最新产品和技术参展。展览区共计4个室内展馆、10大特色展区,以及室外自动驾驶演示体验区、试乘试驾展示体验区等,同时还有数十场同期会议,上百场同期互动体验活动。参加论坛的人数预计约8000人,观展人数预计达10万人次。为集中展示我国自动驾驶领域发展成果,增强互动体验效果,北汽、宝马、奥迪等整车企业,以及星云互联、驭道无驾等解决方案平台企业在现场开展自动驾驶车辆演示和试乘活动。

论坛与会议方面,大会包含1场主论坛、5场专题论坛,1个政策与趋势交流研讨会,1个国际合作圆桌会议,1个名家讲堂,1个对话智者:企业家对话,1个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1个汽车科技媒体人沙龙等十余场论坛,邀请国内外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机构与院校专家,汽车、通讯、互联网、电子科技、交通领域、新型出行领域企业代表,以及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嘉宾共同探讨产业变革新趋势,力求高端、前沿、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成为未来出行产业的思想盛宴。展览会同期也将召开一系列同期会议,2019(第八届)中国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9(第六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应用论坛,以及新能源汽车热点政策与市场发展趋势研讨会,在往届多次举办的基础上,此次又赋予更多新的内容,成为论坛中的亮点。

据悉,本次会议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共同承办,北京中汽四方会展有限公司协办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小房企上演“求生之战”

中小房企上演“求生之战”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小企业倒闭的情况并非2019年首次出现,2014年曾有2000家房地产企业关门。房企破产数量被关注,显示出市场对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的担忧。

·小小医保卡“跑通”长三角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这家央企带动了中国技术、标准、装备、制造的“出海”,目前正加速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研发、投资、建造、运营一体化的世界一流企业进发。

·全国最大超级电容有轨电车线路空载试跑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