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德国将建设大规模太阳能园区
2019-10-23 作者: 记者 朱晟 张毅荣/柏林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德国巴登-符腾堡电力公司日前宣布将建设德国目前最大的太阳能园区。

  据德国媒体报道,该太阳能园区距柏林30公里,计划占地164公顷,拥有46.5万个太阳能模块,预计装机容量超过180兆瓦,可为5万家用户供电。园区计划于2020年投入运行。

  近年来,德国大力发展包括太阳能、风能等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德国联邦能源与水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9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达到44%,创下历史新高。

  按照德国政府的“能源转型”计划,到2030年,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需达到65%,碳排放量较1990年需减少5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小房企上演“求生之战”

中小房企上演“求生之战”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小企业倒闭的情况并非2019年首次出现,2014年曾有2000家房地产企业关门。房企破产数量被关注,显示出市场对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的担忧。

·小小医保卡“跑通”长三角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这家央企带动了中国技术、标准、装备、制造的“出海”,目前正加速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研发、投资、建造、运营一体化的世界一流企业进发。

·全国最大超级电容有轨电车线路空载试跑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