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苹果股价创新高 业绩预期存分歧
2019-10-23 作者: 记者 闫磊/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受多家机构调高股价预期影响,苹果公司股价21日创下历史新高,盘中和收盘价均超过了240美元。但也有分析人士担心,随着业务模式转向偏服务,新产品带来的利好持续性堪忧,对其股价前景不应过于乐观。

  21日,美国市场收盘时,苹果股价上涨1.73%,报240.51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盘中最高涨至240.99美元,创造股价最高纪录,苹果市值也达到了10869.08亿美元,超过微软市值约300亿美元。

  苹果股价今年涨幅已达50%,较6月低点上涨38%。此轮驱动苹果股价上涨的主因是机构纷纷调高其股价预期。雷蒙-詹姆斯金融公司将苹果的目标价从250美元上调至280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该目标价高出现价约20%。本月晚些时候,苹果公司将公布第四季度业绩。

  该机构分析师克里斯-卡索重申了他对苹果股票的“跑赢大盘”评级,他认为iPhone 11的“短期表现更好”。

  在雷蒙-詹姆斯公司之前,机构巴克莱和韦德布什也对苹果新手机iPhone 11表示乐观。

  雷蒙-詹姆斯公司补充说,公司对即将于明年发布的5G版iPhone持长期乐观态度。“更稳定的短期条件,加上在2020年初推出的新iPhone SE,为5G周期提供了过渡。”卡索认为,这将继续推高股价。另外,瑞士信贷写道,新型号iPhone的等待时间“越来越有利于iPhone近期需求的走势”。

  据彭博数据,目前苹果的评级中,25家“购入”评级,17家“持有”评级,6家“卖出”评级。平均目标价为226美元。彭博社报道还称,苹果原先为iPhone在2019年的出货量设定7000万至7500万台的水平,但随着iPhone 11热卖,苹果已将供应链订单提高至7500万台,超过预计数量。

  有分析人士乐观预期,苹果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发售iPhone SE2,其整体外观设计和大部分硬件规格与iPhone 8非常相似,预计售价399美元的价位能刺激5G手机前过渡期的用户增长。

  仍有市场人士持谨慎态度。《巴伦周刊》文章称,即将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将证实新机型销量能否持续向好。

  虽然苹果业绩主要由手机销售支撑,但投资者和分析师也对苹果服务板块更加关注,尤其是游戏内容会员和苹果视频服务。有观点称,苹果视频和其设备捆绑在一起的做法可能会提高会员数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小房企上演“求生之战”

中小房企上演“求生之战”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小企业倒闭的情况并非2019年首次出现,2014年曾有2000家房地产企业关门。房企破产数量被关注,显示出市场对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的担忧。

·小小医保卡“跑通”长三角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这家央企带动了中国技术、标准、装备、制造的“出海”,目前正加速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研发、投资、建造、运营一体化的世界一流企业进发。

·全国最大超级电容有轨电车线路空载试跑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