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生态化”产业投资基金加速生成 春光里宣布全面升级
2019-10-17 作者: 记者 张莫/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春光里“为升级而生”战略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在发布会上介绍,为了推动智能新经济时代来临,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将面向未来推出“春光升级八系服务链”,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升级平台。

  提及升级背后的原因,杨守彬表示,“从历史看,不升级终将被抛弃;向未来看,唯有升级方能生生不息。”在他看来,未来社会升级将出现五大趋势:第一,未来是从传统旧经济升级为智能新经济的时代;第二,未来是从创业到产业,从创投到产投的时代;第三,未来是无边界化竞争的时代;第四,未来是只有顶级IP才能赢的时代;第五,未来是“5+N超级智慧化”城市生态体时代。

  春光里的升级战略紧扣这几大趋势。具体而言,“春光升级八系服务链”包括大数据与雷达体系升级、人才体系升级、资本体系升级、IP与文化体系升级、智库体系升级、服务体系升级、招商体系升级和空间与地产体系升级。

  “以大数据与雷达体系升级为例,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丰厚资本和我个人投资的项目到目前为止有270多个,春光里平台也先后给六、七千家企业进行过培训,基于这些数据我们正在建设一个产业大数据系统。有了这些动态的产业数据的支撑,就可以做精准的升级。”杨守彬在接受《经济参考报》采访时表示。

  春光里正在打造“生态化”的产业投资基金。据杨守彬介绍,春光里的业务布局涉及三大板块:资本板块、产业升级服务板块、文化和IP板块。经过几年时间,已经打造了一个服务创业企业的小生态,并通过深耕产业、技术驱动、生态赋能帮助创业企业。“生态化的基金能够自成生态,能够依靠生态发现企业、投资企业、整合企业,依靠生态服务赋能企业,最终也是靠生态退出企业。做这样的基金很复杂,但是门槛高,很难复制。”他说。

  杨守彬表示,投资行业投资人与被投企业基本上是“先结婚再谈恋爱”:通过短时间的尽职调查,投资人决定是否投资该项目,但往往在投资之后才发现项目有很多问题。“我们的模式是‘先恋爱再结婚’。因为已经打造了一个服务创业企业的生态,只在自己的生态里寻找项目、投资项目和赋能项目,其优势就是在决定投资的时候已经非常了解这家公司和其创始人。与此同时,还能利用整个生态里的资源去赋能被投项目。”

  据了解,春光里已经创建了服务于升级者的社群组织“春光社”和“春光门”,以及IP打造的豹变学院。通过组织产业峰会、论坛、沙龙和培训,以及跨界活动,给被投项目赋能,解决资源、再融资、市场落地等问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小医保卡“跑通”长三角

小小医保卡“跑通”长三角

近日从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阶段总结会获悉,目前,长三角地区全部41个城市实现了医保“一卡通”,覆盖三省一市医疗机构3500余家。

·“黑油窝”游击术:匿身街市 网络分销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这家央企带动了中国技术、标准、装备、制造的“出海”,目前正加速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研发、投资、建造、运营一体化的世界一流企业进发。

·全国最大超级电容有轨电车线路空载试跑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