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届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D50)举行
2019-10-17 作者: 记者 曾德金/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0月11日,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由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商会(CECC)、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首届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D50)暨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发布盛典同期举行。

  据了解,峰会以“共建全球数字经济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层次高,形式新,规模大,峰会邀请了众多国际数字经济领域权威专家、知名企业家、智库专家、学者等国内外嘉宾参与,探讨了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新问题及发展机遇与挑战,发布了全球数字经济联盟未来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及由福布斯中国主办、《消费电子》杂志社协办的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搭建起国际产学界共商数字经济全球治理的高端平台,超过1500名各界人士出席此次峰会。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代表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在峰会上正式发布了《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未来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计划中明确了联盟成长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给出了强化落实多边合作的具体措施,在关键领域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上,将进一步释放数字经济发展潜力,未来三年实现数字经济机构互信、互培、互通、互利的发展目标,重点在信任、标准、普惠、共享等方面开展工作,进而打造出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报告》、数字贸易综合服务平台等项目品牌。

  据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介绍,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是由中国电子商会和全球化智库于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联合近50个国家或地域的相关数字经济行业企业、机构共同倡议成立,联盟的宗旨是在联合国宪章以及公认的国际准则和原则基础上,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联合全球数字经济参与者,搭建一个全球数字经济体之间对话、沟通、合作和发展的共识平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小医保卡“跑通”长三角

小小医保卡“跑通”长三角

近日从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阶段总结会获悉,目前,长三角地区全部41个城市实现了医保“一卡通”,覆盖三省一市医疗机构3500余家。

·“黑油窝”游击术:匿身街市 网络分销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这家央企带动了中国技术、标准、装备、制造的“出海”,目前正加速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研发、投资、建造、运营一体化的世界一流企业进发。

·全国最大超级电容有轨电车线路空载试跑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