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汪建平:中国能建已成世界电力能源建设主力军
2019-09-30 作者: 记者李新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近日表示,中国能建集团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电力能源建设的主力军。

汪建平是在927日举行的中国能建“初心能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70年来,中国能建与新中国电力建设同向同行,始终坚守服务国家电力发展的初心和使命,在电力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这两个重要的、基础性领域发挥骨干作用,为解决缺电、化解“瓶颈”、推进电力技术进步作出贡献。改革重组8年来,实现了进入世界500强、整体改制、整体上市的“三步走、三跨越”,利润翻两番,营业额、签约额成倍增长,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电力能源建设的主力军。

座谈会邀请了人民日报社、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有关领导。与会者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岁月,回首电力建设企业与共和国同行的奋斗历程,共话新时代电力能源建设的美好前景,激励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电力规划设计和工程建设者的“四个精神”,进一步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在新时代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座谈会上,中国能建的8位老同志老专家、生产经营一线职工代表,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回顾了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难忘故事,表达了传承企业精神、继续砥砺前行的决心。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汪建平说,我国电力工业迎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电力安全成为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美丽中国需要绿色智慧电力,电力创新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阵地,电力国际合作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排头兵。把握变化和趋势,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是中国能建新时代的新使命。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人才为第一资源,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当好新时代国家电力能源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能源建设的“排头兵”,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不懈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中国发展史:从“追随”到“引领”

数字中国发展史:从“追随”到“引领”

刷脸支付、扫码乘车、远程看房、直播带货……过去20年,伴随着电子商务等领域的蓬勃发展,我们能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找到数字中国影响当代人的印记。

·“数字人民币”由虚入实

履行社会责任 国企展现“共和国长子”担当

履行社会责任 国企展现“共和国长子”担当

随着国企社会责任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升级,国企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在“质”与“量”上都实现了大跨越,成为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标杆与典范。

·向功勋模范人物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