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航举办纪念中日通航45年庆典
2019-08-2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纪念中日通航45周年,8月22日晚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在东京举办国航中日航线通航45周年庆典晚会,中国驻日使馆负责人、日本前政要、中航集团副总裁曹建雄、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日本观光厅长官田端浩,以及在日中资企业协会成员及行业专家、来自国内及日本当地的主流媒体、旅行社及客货运代理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中航集团副总裁曹建雄致辞 摄影:尹璐

  活动现场,国航合唱团表演了用中文演唱的中国民歌《半个月亮爬上来》以及用日语演唱的日本著名影视歌曲《天空之城》,而此次特邀而来的内蒙古艺术家则带来了精彩的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呼麦、长调、马头琴等艺术,动听的歌声、精彩的表演,搭建起中日友好的文化传播桥梁。

国航合唱团分别用中文、日文演唱中国民歌和日本影视歌曲 摄影:武明飞

  2019年是国航中日航线通航45周年。1974年,中日两国互签《中日航空运输协定》,当年9月29日,中日两国正式通航,民航北京管理局使用波音707客机B-2418号,首飞北京-上海-东京航线,正式翻开了两国通航的新篇章。同一天,日本航空公司使用DC-8客机首飞东京-上海-北京航线,中国民航的波音707和日航的DC-8,几乎同时到达对方的首都。

  1988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成立,作为中日之间的重要承运人,国航一直伴随中日两国共同进步和发展。随着两国关系的发展,中日两国之间航线和航班不断增加。国航日本地区总部下辖东京、大阪、名古屋、 福冈、仙台、广岛、札幌、冲绳共计8个营业部,9个航站,通航8个中国城市、运营20条中日航线。国航系在中日之间合计运营29条航线,周执飞班次540班,年运输旅客量近400万人次,运力份额在日本至中国大陆市场各承运人中居于首位。根据计划,2020年起,国航系各承运人每周航班班次合计将突破620班。

来自内蒙古的艺术家为现场带来呼麦、长调、马头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摄影:武明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煤电企业困局如何破解

煤电企业困局如何破解

业内人士认为,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大格局下,煤电的战略定位将逐步转向“基荷电源与调节电源并重”,未来应进一步严控增量、优化存量,提高灵活性。

·部分城市开发商违规销售坑惨购房者

柳工集团:“三个一”走活“一带一路”国际化棋局

柳工集团:“三个一”走活“一带一路”国际化棋局

郑津说,主动融入全球市场,以国际市场压力倒逼企业各项制度改革创新,让柳工集团在国际竞争中越战越强,产业布局不断完善。

·招商局控股辽宁港口集团 开辟发展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