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丰田本田第一财季表现迥异
2019-08-15 作者: 记者 马曹冉/东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一财季(2019年4至6月)该公司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3.9%至6829亿日元,连续2年刷新第一财季新高。

  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一财季丰田汽车销售额同比增长3.8%至7.6460万亿日元,连续3年创新高。此外,显示本业盈利状况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8.7%至7419亿日元,连续2年增长。

  丰田汽车预计,2019财年该公司净利润将为2.1500万亿日元,将比上一财年增长14%,比此前预期有所下调。营业利润将比上一财年减少3%至2.4万亿日元,此前的预估则是增长3%至2.5500万亿日元。丰田汽车认为,日元对美元汇率不断上升是公司下调盈利预期的主要原因。

  同一天,日本另一家知名汽车公司本田汽车也发布了财报,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一财季该公司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减少1%至3.9962万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减少16%至2524亿日元,净利润同比减少29%至1723亿日元。美国、印度等市场汽车销售不振是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本田汽车预计,2019财年该公司净利润将比上一财年增长6%至6450亿日元,比此前预计的6650亿日元有所下调。销售额将比上一财年减少2%至15.6500万亿日元,也比之前预计有所下调。此外,预计汽车销售将达到511万辆,比此前预估有所下调。

  本田汽车认为,美国、印度等部分海外市场汽车销售不振,以及美国税制改革产生的成本增加,是下调销售和盈利预期的主要原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强大国内市场正形成 释放内需须多维度发力

强大国内市场正形成 释放内需须多维度发力

专家表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需从提升认识层次、做好供需对接、增强统筹保障等三个维度发力,找准痛点,及时打通堵点,借助目前经济筑底复苏之势,持续释放内需潜力。

·不动产销售“花式陷阱”害苦购房人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混改一年来,东北制药从里到外都在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内生动力显现。

·上海振华集团环境违法问题突出 被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