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色列引入海外电信公司推进5G业务
2019-06-25 作者: 王博闻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是适用于采用5G蜂窝网络技术智能手机的调制解调器。作为下一代网络系统,5G承诺速度是前几代网络的100到1000倍。以色列计划于2019年底前完成在当地运营商之间的5G频率分配,预计可以在2020至2023年间开始运营。建设5G将耗资20亿谢克尔(约5.5亿美金),对于一个拥有890万人口和9家移动服务提供商的国家来说,无疑是一巨大挑战。

  以色列政府意识到运营商没有足够的资金,正在考虑引进大型全球电信公司。以色列政府鼓励网络公司联合竞标,并承诺返还在2020年至2023年期间5G投资者的投资金额。

  以色列交通部总干事内塔尼·科恩(Netanel cohen)称希望吸引海外电信公司参与以色列的5G技术探索。科恩表示,将首先尝试把美国投资者引入以色列电信市场,以期恢复国际公司对以色列电信市场的兴趣。不过,这一过程恐怕并不会很顺利。

  建于1974年的英特尔以色列研发中心,目前在以色列拥有12000名员工,是以色列高科技行业最大的私营企业雇主。英特尔每年产自以色列的芯片出口占以色列国际技术出口总额的8%,而英特尔在以色列历年的投资、并购总额已超过350亿美元。然而,在全球大力发展5G建设之际,今年4月英特尔却以盈利能力和回报并不明确为由,宣布退出全球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该决定将影响到以色列本地团队,英特尔公司在以色列境内约150名研发人员将面临失业风险。当然,英特尔虽然要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但5G相关的其他业务仍然是英特尔的战略重点。

  针对国际大型电信公司近年来一直没有在以色列投资的情况,以色列计划返还投资者用于获取频率和推出网络的投资额。该想法将在物联网中进行试验,并首先尝试吸引已经在以色列境内开展业务的对以色列优势技术有需求的美国公司,借机将他们吸引进电信行业。

  由于电信行业激烈竞争、收入锐减,一些移动运营商被迫削减对新无线基础设施的投资。由于没有找到运营商向国家支付高昂频率费用的解决方案,以色列政府迟迟无法进行频率分配。为此,以色列政府部门已经聘请了咨询公司和金融公司,为其制定一款新的频率费用方案。

  同时,以色列政府鼓励本土网络公司联合竞标,并保证在2020至2023年期间5G投资者都将收到政府的投资返还。以色列正试图采取阶梯收费办法,即运营商将为高质量频率支付更多费用,而降低质量较低频段的费用。该模型将在今年12月举行的第五代拍卖会之前确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快递从制造业“抢人” 宁送外卖不进工厂

快递从制造业“抢人” 宁送外卖不进工厂

“年轻人不愿意到实体中去做,是认为实体没有前途、压力大、苦又脏,现在不少家庭小康了,也不愿孩子去工厂。”南通祥泽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凡明说。

·“砂霸”成患 黑恶势力祸乱砂石市场

漕河泾开发区打造科创服务名片

漕河泾开发区打造科创服务名片

漕河泾开发区内迄今累计上市(挂牌)企业数量已达112家,成为高科技企业云集的科创沃土。

·国家电网:一路走一路播种光明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