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理性参与共促科创板稳起步
2019-06-24 作者: 记者 张小洁/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科创板已经开板,距离正式交易为时不远。据报道,截至目前,共有124家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上交所受理,截至20日,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个人投资者已经超过270万人。有网民认为,市场各方既要保持热情,又要保持理性冷静,共促科创板稳起步。

  “科创板做了一系列重大调整,并在监管机制上相应做了充分的制度安排。”网民“董少鹏”认为,这个试验必须推进,只有试了才知道哪些措施行、哪些措施不行。

  不少网民认为,对于投资者尤其是个人投资者而言,更需要理性参与。网民“张敬伟”表示,科创板既是中国综合国力和科技水平在资本市场的体现,也为科技企业尤其是中小科技企业提供了市场化的融资平台。这对中小企业而言,不仅可以解决长期存在的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更可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情。因此,面对科创板加速入场,投资者要风物长宜放眼量。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一个全新探索。”网民“午言”称,要做好充分准备。根本的应对之策,是完善法制、加大违法成本和监管执法力度,切实树立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全面建立严格的信息披露体系,完善市场激励约束机制,压实中介机构责任,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合规的上市公司。就市场各方而言,需要既保持热情,又要保持理性冷静,共同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共同遵循资本市场内在规律,一起携手把科创板建设好、发展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角力金融科技:支付机构谋求换道转型

角力金融科技:支付机构谋求换道转型

监管趋严以及C端市场竞争压力加剧促使支付机构不得不谋求新的竞争赛道,不论是支付巨头还是中小支付机构,都在向“以支付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服务”方向转型。

·“京味”改革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江苏农垦:打造现代农业航空母舰

江苏农垦:打造现代农业航空母舰

目前,江苏农垦正致力于提升直属企业混改的深度和广度,培育更多的优质企业,打造中国现代农业航母“江苏号”。

·嫦娥四号带给法国宇航员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