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徽破获跨省销售美容假药案 一支美容针获利超5倍
2019-06-21 作者: 记者 陈诺/合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新站警方摧毁一横跨安徽、山东、河南、江西等省市的销售美容针剂类假药犯罪网络。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0余人,现场查扣涉案肉毒素、玻尿酸等药品及医疗器械3000余支。

  今年4月初,新站警方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辖区某商业街一美甲店老板王某某非法使用未经原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进口的肉毒素(俗称“瘦脸针”)开展微整形美容。王某某交代称,其在今年4月初认识了合肥包河区的赵某,在得知赵某手中有肉毒素、溶解酶、玻尿酸等大量产品后,她便从赵某处购买了肉毒素。

  得到这一线索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一个横跨多省的假药销售网络浮出水面。4月16日,办案民警分成多组,赴各地实施抓捕,分别于安徽合肥、江西永修、山东枣庄等地,抓获了赵某、杨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查获药品及医疗器械共3000余支。

  4月30日,新站警方对合肥本地的犯罪嫌疑人集中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捣毁非法医疗美容窝点6处。据警方介绍,进价两三百元的肉毒素、玻尿酸等药品,在这些非法医疗美容店里售价上千元,一些店一个月的资金流水就达上百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角力金融科技:支付机构谋求换道转型

角力金融科技:支付机构谋求换道转型

监管趋严以及C端市场竞争压力加剧促使支付机构不得不谋求新的竞争赛道,不论是支付巨头还是中小支付机构,都在向“以支付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服务”方向转型。

·“京味”改革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江苏农垦:打造现代农业航空母舰

目前,江苏农垦正致力于提升直属企业混改的深度和广度,培育更多的优质企业,打造中国现代农业航母“江苏号”。

·嫦娥四号带给法国宇航员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