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丰利励志奖学金”公益项目启动
2019-06-13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11日,由北京丰利公益基金会与北京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丰利励志奖学金”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出席此次捐赠仪式的有丰利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名誉理事长毛凤丽,理事长王秀珍,副理事长武景海,执行秘书长郭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徐孝民、副书记王忠强,以及该校基金会相关领导和学生志愿者代表。捐赠协议约定丰利公益基金会从2019年6月到2024年5月共捐赠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育基金会奖学金50万元,帮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励志成才。

  2015年,毛凤丽个人捐赠200万元,发起北京丰利公益基金会,希望结合环保企业的发展,致力于我国的生态环保事业和教育事业。2016年,毛凤丽通过子公司天津丰利创新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控股徐州科融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其实控人。北京丰利公益基金会发展方向主要是资助区域协调发展、城镇乡村文明传承、贫困助学培训、脱贫致富、宜居环境改善、国内外慈善交流等等。

  毛凤丽说道:“环保和公益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是对社会长久有益的事,它关乎我们人类的健康生活以及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作为慈善组织,我们应以善为本、以爱为行,传递社会关爱,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人群、聚焦群众关切。让矿大学子走向社会,敢于担当,创新未来,服务社会。”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徐孝民表示:“丰利励志奖学金的设立,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奖助体系建设,激励更多的同学奋发努力、刻苦钻研,使更多学业成绩优秀、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培养他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招贤纳财” 让瞪羚企业“跃”得更高

“招贤纳财” 让瞪羚企业“跃”得更高

近几年瞪羚企业不断成长,如果能够进一步解决品牌、资金、人才等发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瞪羚企业的成长环境将会进一步优化,瞪羚企业的发展质量将会更高。

·“扩面提产增效” 国产大豆迎振兴

5G时代开启 获牌企业加速布局

5G时代开启 获牌企业加速布局

5G商用牌照发放,标志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进程加快。业内认为,5G产业在2020年达到爆发期。

·钢铁业兼并重组进程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