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空难事故导致波音一季度利润大跌
2019-04-25 作者: 罗婧婧 来源: 新华网

  美国波音公司24日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受737MAX系列客机空难事故影响,公司当季净利润为21.49亿美元,同比大跌13%。

  由于737机型交货量下滑,第一季度波音商用飞机部门表现疲弱:商用飞机交货量为149架,比去年同期的184架减少19%;商用飞机部门营业额为118.22亿美元,同比减少9%;营业利润为11.73亿美元,同比大跌17%。

  不过,波音防务部门的良好表现部分抵消了商用飞机部门的负面影响。当季波音公司营业额为229.2亿美元,同比下降2%,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波音当天表示,考虑到737MAX系列客机缺陷带来的影响,公司撤销此前发布的2019年度财务展望,新展望的发布时间未定。

  波音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说,公司当前的重点是保证安全、恢复737MAX系列客机服务,以及重新赢得客户、监管者和乘客的信任和信心。

  在不足5个月时间内,波音737MAX系列客机先后发生两次坠毁事故,合计致346人丧生。鉴于两起空难存在相似之处,全球超过300架波音737MAX系列客机陆续停飞,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对这些客机发出停飞或禁飞令。

  当天,波音股价收盘时上涨0.39%,收报每股375.46美元。自今年3月10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的波音客机失事以来,波音股价已累计下跌约10%,市值蒸发近250亿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保健品骗局:用假话洗脑看人下套只为谋财

保健品骗局:用假话洗脑看人下套只为谋财

不法分子营销手段花样翻新,会销、网销、登门、微课堂等手段层出不穷,甚至频频推出“亲情攻势”,对老年人进行“精准诈骗”。

·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通过对人的改革,激活全体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热情,这是国企改革的第一步,也是很关键的一步。”段文瀚说。

·成都环境集团助力城乡同饮一“网”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