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联通:5G将在北上广等7城市连续覆盖
2019-04-25 作者: 记者 郭倩/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G网络部署正在全面提速。在23日举办的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联通宣布到2021年将在上海投资150亿元,加大5G网络的规模部署及创新应用,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7个城市城区部署5G网络,在33个城市实现热点区域覆盖。

  开幕式上,上海市政府与中国联通签署了《深化5G网络建设和创新应用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联通将以上海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契机,提升城市光纤宽带网络和高速移动通信网络能级,推动5G网络及智慧应用在各领域的渗透。到2021年,中国联通将在上海投资150亿元,加大5G网络的规模部署及创新应用,全力助推上海打造“双千兆宽带城市”,不断增强信息化对上海城市国际竞争力和软实力提升的支撑作用。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5G时代,必将是万物智联的全新时代,中国联通始终致力于在信息化建设中发挥基础性作用。中国联通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携手产业链各方,秉承开放合作心态,着力打造5G新网络,为5G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网络支撑保障;充分发挥混改优势,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向体制机制要红利,释放5G发展的强劲内生动力;加快建立和完善推动5G发展的合作创新体系,依靠产业联盟的力量,构建欣欣向荣的产业新生态。

  中国联通当天还发布了“7+33+n”5G网络部署,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7个城市城区连续覆盖,在33个城市实现热点区域覆盖,在n个城市定制5G网中专网,搭建各种行业应用场景,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为广阔的试验场景,推进5G应用孵化及产业升级。

  本次峰会,中国联通还公布了首批具备5G功能的6款手机终端、5款行业终端和4款模组产品,包括华为、中兴、OPPO、vivo、小米、努比亚等品牌。会上,中国联通表示还将与9家知名厂商和品牌商共建“5G终端创新研发中心”,设计制造更多创新5G终端;与渠道商合作伙伴共建“5G友好体验中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负债累累的新光集团“星光黯淡”,一度光环加身的“饰品女王”周晓光恐将退出资本市场舞台。法律界、金融界人士认为,这或将成为近年来浙江省最大的非金融类破产企业。

·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