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主动退市应形成示范效应
2019-03-26 作者: 记者 陈伟/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ST上普(600680)3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将寻求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终止在上交所上市,并在取得上交所批准后转而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转让。据报道,*ST上普是普天集团旗下企业,为国内最早的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之一。由于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亏损,*ST上普股票已于2018年5月底被暂停上市。此后公司业绩亦无改善。

  部分网民对其主动退市之举表示喜闻乐见。网民“斯嘉丽”认为,上市公司的含金量,对于企业来说,还是很高的,不仅能获得较高的估值,还便于融资。所以,很多企业并不会选择主动退市,要么能拖就拖,要么卖掉“壳”。*ST上普宣布主动退市,实属A股中罕见的“高风亮节”。

  网民“安宁”提出,*ST上普选择主动退市是最好的选择。一方面,*ST上普即使不选择主动退市也将面临被动退市。因为公司已经连续三年亏损,目前已被上交所暂停上市,下一步面临的就是被动退市,选择主动退市可能未来会获得更多的红利,根据现行退市制度,企业主动退市,以后经营状况改善了,仍可以再次上市;另一方面,公司主动退市将避免退市整理期股价波动给中小股东造成影响,这也是对投资者利益的保护。

  还有网民称,随着A股市场退市制度改革的逐步完善和市场各方机制的逐步成熟,未来主动退市的企业会越来越多,主动退市将成为退市制度改革中的常态化手段之一。中国的资本市场也正在逐步形成有进有出的市场生态。

  网民“李曼宁”认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础性制度,上市公司股票退出市场交易亦为正常的市场现象,主动退市更是境外成熟证券市场公司退市的主要形式。总而言之,*ST二重与*ST上普申请主动退市的案例,未来有望在A股形成示范效应,成为今后A股退市工作常态化的有效补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失联跑路预付卡变“吞钱卡” 维权难题待解

失联跑路预付卡变“吞钱卡” 维权难题待解

专家及业内人士建议,应当拓宽消费者举报渠道,并呼吁建立存款保险保证金制度,对发行预付式消费卡的经营者建立专用的行业信用档案,让消费者不再维权无门。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房企“国家队”:推动“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

房企“国家队”:推动“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

“东南青年汇”是一个由国企运营的租赁房项目,开业仅一年多,由于满足了青年人才工作、创业、生活等多方面的需求而广受好评。

·创新驱动 推进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