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心一:融资融券试点力求效果最优化
    2008-12-17    作者:王光平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昨日(12月16日)要求,在证券公司融资融券试点的设计和准备工作中,始终要贯彻积极、务实、周密、力求试点进程和效果最优化,“最优化方面可能有时会影响到试点进程。”
  庄心一在社科院“中国经济改革发展30年”国际研讨会上表示,截至今年11月底,全行业106家证券公司净资本达3205亿元,净资产为3525亿元,管理客户资产42606亿元,今年前11个月实现净利润433亿元。
  庄心一强调,证券公司要把提高核心竞争力作为下一步努力的主要任务。证券公司核心竞争力包括为客户投资、企业融资、资产定价、风险管理提供优质产品和高效服务的能力与时效;持续维持资本市场安全有序运行的能力和时效;促进资本市场创新发展,提高市场效率和完善市场功能的能力与时效。证券公司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市场化取向,真正成为治理有效、风险可控、资本充足、诚信合规、专业精湛、服务优良的现代金融企业。
  相关稿件
· 融资融券操作细则日渐明朗 2008-12-05
· 融资融券“推荐人”队伍渐成形 2008-12-02
· 融资融券:着手改变“单边市”缺陷 2008-12-02
· 融资融券:“推荐人”队伍渐成形 2008-12-02
· 融资融券:着手改变"单边市"缺陷 2008-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