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应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
    2008-11-16    作者:刘洪 陈刚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5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15日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应该进行改革。
  二十国集团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15日在华盛顿举行。布什在会后对媒体说:“我们应该改革国际金融机构。”他还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很重要,但它们是建立在“1944年经济秩序基础之上的”,目前应考虑扩大发展中国家在这两个机构中的投票权和代表性。
  布什还说,本次峰会取得了成功,与会领导人就促进全球经济增长政策达成了共识,峰会为此制定了强有力的行动计划。
  他同时强调,一次会议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这次峰会只是一系列会议的起点,应对金融危机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按照各方达成的协议,二十国集团将于明年4月30日前再次举行峰会。
  除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外,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金融稳定论坛等国际机构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了这次峰会。
  相关稿件
· 英美传媒评G20金融峰会:世界变了 2008-11-17
· 金融峰会或成建立国际新秩序历史性一步 2008-11-17
· 德国《每日镜报》:20国集团金融峰会七问 2008-11-17
· 外媒称金融峰会让中国取得更大影响力 2008-11-17
· 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闪烁亮点 200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