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余姚市“挤”出资金支援灾区
    2008-06-16    记者:李亚彪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杭州电 在浙江余姚市,市委机关干部小张这些天下乡工作,都是和其他人一起“拼车”。“虽然我们工作不同,可下乡顺路,干脆组合起来用车,节约公车支出,挤出更多的资金支援灾区建设。”小张说。
  下乡工作“拼车”只是余姚市节减行政经费支援灾区建设的一个缩影。下班多检查一遍用电情况,办公纸张反复利用……近两天来,余姚市级四大班子带头,各部门、乡镇街道,都从工作的细节中厉行节约,挤出资金支援灾区建设。
  余姚市委办主任徐栋芳说,全市27日下发通知,决定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今年公用经费支出一律比预算节减10%,与此同时,全市各乡镇、街道和其余市直部门机关今年公用经费支出一律比预算节减5%。
  “四大班子节约比例比一般机关高,就是为了体现领导的带头作用。”余姚市财政局局长俞剑清说,“所有节约的费用一率用于支援四川灾区建设。”他估算一下,按规定节约比例从年初预算中扣除的经费,仅市本级一项就400多万元。
  俞剑清还表示,接下来,市里还将按比例下达节减指标,把额度具体落实到各个单位。他认为,这次节约对正常办公影响不会太大。
  周树刚说,他们已经采取一些办法内部挖潜,在接待方面尽量做到既热情又节减,在下乡用车时尽可能“组合拼车”。尤其在政府采购时,尽量与下属单位的采购捆绑起来,按“批发”价集中采购,降低总费用支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