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三不知还有多少官员被白养着
    2008-01-18    网友观点据新华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闻看点

  据《华商报》报道,陕西榆林富了,老百姓却很穷。在榆林市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座谈会上,一名财政局副局长一上来就讲套话,还一问三不知。市长李金柱直斥:“我不需要你讲大道理,要务实!一问三不知,老百姓白养活了你!”网民认为,对于此类官员,不仅要让他们丢“面子”,更要让他们丢“饭碗”。

  网友观点

  ●有必要查一查,还有多少一问三不知,被“百姓白养”着的官。对于那些不称职、不尽职,无视党的宗旨,把国家执政为人民谋利益的要求不当一回事,把公仆身份变相为“官老爷”的庸官、懒官、散官,应该全部从阴暗处拉出来曝光。
  ●我们应尽快建立和完善起一套长效的、完整的党政官员考核和监督机制。对不能让百姓满意的官员问责,让那些一问三不知的干部感受到当官的压力,从内心深处根除“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思想。让每一个党政领导干部都能真正起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积极作用。
  ●对待“一问三不知”的干部,光发“狠话”是远远不够的,关键在于要在用人机制上多出“狠招”、“硬招”和“实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