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流通业十二五规划或9月出台
    2010-08-30        来源:国际金融报

    8月29日,记者获悉,医药流通行业“十二五”规划草案已完成,正在征求意见,预计9月可以登台亮相。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向欣透露,草案已完成。商务部人士此前透露,规划最快第三季度出台。向欣介绍,规划的重点在于要培育1—2家千亿企业,20家百亿企业,解决行业集中度不高、以药养医等问题。有媒体透露,规划草案或没有“政府补贴”的内容,政府会给予支持,但不是通过直接补贴等行政手段。
  2008年,我国药品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的流通企业不到500家,只约占全国药品流通企业总数的3.7%。市场集中度大大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记者援引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司长温再兴的话称,提高药品流通行业集中度迫在眉睫。
  去年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公布《关于加强药品流通行业管理的通知》,把商务主管部门作为药品流通行业的管理部门,并要求商务主管部门抓紧制定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

  相关稿件
· 医药流通业将加速变局 2010-08-13
· 医药流通企业兼并重组箭在弦上 2010-02-08
· 医药流通业不能仅做掮客 竞争要靠综合实力 200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