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称房价仍过高调控工作繁重
    2010-08-27    作者:于祥明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26日说,目前部分大中城市住房价格仍然过高,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工作依然繁重,下半年国家将稳定房地产调控政策。业内专家表示,高层接二连三表态继续房地产调控政策,足以显现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
    张平昨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报告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时说,下半年国家将“稳定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落实遏制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措施,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张平表示,针对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涨幅较高的问题,国家今年连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住房价格过快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除了继续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之外,张平称,国家还将进一步完善基本住房保障制度,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资金投入和土地供应,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尽快增加有效供给。

  相关稿件
· 发改委:加大生物育种产业支持力度 2010-08-27
· 发改委考虑开展小范围碳交易试点 2010-08-27
· 发改委“鸣枪”中原逐鹿 2010-08-26
· 发改委官员称将推进房产税改革 2010-08-25
· 发改委官员称我国将推进房产税改革 201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