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
报告称,通胀预期管理仍需加强
    2010-08-06        来源:国际金融报

    中国人民银行8月5日发布的《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当前价格形势比较复杂,通胀预期管理仍需加强,价格上行风险不容忽视。
  报告警示称,当前通胀预期和价格上行风险也不容忽视。“受主权债务危机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各国政策退出较为谨慎,全球货币条件比较宽松,富余资金可能寻找各种途径和出口,潜在的通胀压力依然存在。”报告指出。报告认为,当前国内劳动力价格趋升,资源环保成本加大,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继续推进,都有可能对通胀预期产生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第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对当期物价满意指数较上季度下降4.2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低。
  报告还表示,今后央行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提高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维护金融体系健康稳定运行。
  报告指出,央行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重点,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针对性和灵活性,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
  报告指出,将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推动金融市场健康发展。强化市场配置资源功能,进一步加强政策协调配合,优化政策组合,着力于体制机制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相关稿件
· 欧洲央行维持1.0%主导利率不变 2010-08-06
· 央行:不排除外汇集中流出风险 2010-08-06
· 英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10-08-06
· 欧洲央行维持1.0%主导利率不变 2010-08-06
· 日本央行干预日元可能性不大 201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