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英投资创新高
拥有74个投资项目,同比增长25%
    2010-07-19    作者:张颖    来源:国际金融报
    “在2009-2010财政年度,中国对英国直接投资保持了强劲增长,由59个项目增至74个,再创新高。”这是记者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年报中获得的信息。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在主持英国贸易投资商务峰会时发布了这份年报。
  年报显示,在2009-2010财政年度,英国成功吸引了来自54个国家的投资,其中,就项目数量而言,中国已经跃升对英投资来源国的第六位,投资项目比去年增长了25%,投资带来的就业数量也上升了76%。
  “吸引以及保持对英投资,对经济的恢复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卫·卡梅伦表示,英国会更坚持为投资者提供有助于商务发展的环境,削减赤字从而创造确定和稳定的环境。此外,英国政府承诺,将进一步减少商务税收,并提供更灵活的就业以及减少繁琐手续和规则。
  “不过,对于吸引投资而言,今年是困难重重的一年。”英国商务大臣凯布尔坦言,整个欧洲在吸引外资方面增速下降了10%,“在此背景之下,我们吸引外国投资来源国与外国投资所产生的工作机会数均创新高,实属不易”。
  凯布尔认为:“英国必须为吸引投资而战斗。其中,英国贸易投资总署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有目共睹。”英国贸易投资总署是英国的政府部门,负责将高质量的投资带入英国。
  数据显示,在外国投资带来的9.4万个工作机会中,有一半多都是由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促成,这比前一年的数字翻了两翻;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协助落实了759个投资项目,较前一年增长了26%,创历年新高。
  相关稿件
· 新兴+消费 下半年两大投资主线 2010-07-19
· 挑战章鱼 预测下半年最值投资的理财产品 2010-07-19
· 中国外储正尝试“分散的多元化投资” 2010-07-19
· 外商投资中国热情不减 2010-07-16
· 远洋地产融资9亿美元将减少土地储备投资 201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