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致全国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2010-07-06        来源:北京商报
    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的最新监测显示,与前一日相比(下同),昨日蔬菜价格以涨为主;猪肉、奶类价格微涨;牛羊肉、水果、水产品、食用油、禽蛋价格略有波动;成品粮价格基本稳定。
  监测的21种蔬菜中,有4种价格下降,7种价格持平,10种价格上涨。其中,胡萝卜、豇豆、菜椒、尖椒价格分别下降1.3%、1.2%、1.0%、0.9%;芹菜、西红柿、黄瓜、茄子、白萝卜、土豆、洋葱价格持平;油菜、生菜、苦瓜、菠菜价格分别上涨1.7%、1.6%、1.2%、1.1%,其余价格上涨品种的涨幅均不足1%。
  近期,多个地市的信息采集员反映,不利天气导致市场上蔬菜供应量明显减少,价格涨幅较大。监测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旬以来,受南方大面积持续暴雨天气影响,全国蔬菜平均价格止降企稳并略有回升。预计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全国蔬菜价格可能继续小幅上涨。
  相关稿件
· 猪肉价格反弹 蔬菜价格涨跌互现 2010-07-05
· 六月下旬猪肉价格反弹 蔬菜价格涨跌互现 2010-07-05
· 蔬菜价格逢灾必涨凸显两大软肋 2010-06-03
· 垄断下的蔬菜安全谁来掌控 2010-05-19
· 预计后期部分地区蔬菜价格以降为主 201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