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年金融市场震荡较大
    2010-04-29        来源:国际金融报
    中国人民银行4月28日就2010年金融市场发展作出预测:“金融市场可能有较大幅度的震荡波动”,经济金融形势会以不同方式影响市场资金的数量、流向和结构。在宏观经济政策显现较强灵活性、经济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下,中国金融市场震荡幅度十分引人关注。
  在昨日发布的《2009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中,央行就2010年金融形势作了5点预测:金融市场将可能有较大幅度的震荡波动;金融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拓展;市场产品与融资结构优化力度将加大;制度建设将继续推进;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将稳步扩大。
  报告坦承,2010年中国经济回升向好基础巩固,但仍存在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宏观经济政策在保持连续性、稳定性的前提下,需要有针对性和灵活性。政策将兼顾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
  报告仍维持了“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措辞,并预测,2010年银行类金融机构的融资量将有所增加,为减少对市场的影响,将实行多样化融资,扩大金融市场融资规模。
  报告称,2010年中国财政金融领域潜在风险可能增加,需要加强审慎性监管,维护金融稳定,防范系统性风险,制度建设与基础设施建设将进一步推进。
  相关稿件
· 央行报告:今年金融市场将出现一定幅度震荡 2010-04-29
· 去年央行反洗钱取得明显成效 2010-04-28
· 央行去年反洗钱报案涉及金额3711亿元 2010-04-28
· 亮丽经济数据令央行加息左右为难 2010-04-27
· 央行频表态触动市场加息神经 201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