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工业经济将继续平稳增长
《2009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秋季报告》预测
    2009-11-06    作者:王政    来源:人民日报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今日联合发布的《2009年工业经济运行秋季报告》称,鉴于2010年我国工业经济既有有利条件,同时仍存在一些影响平稳发展的不确定因素,预计全年工业经济将继续延续今年平稳增长态势。
  针对世界银行4日发表的经济分析报告中“中国经济刺激方案的效果明年将急剧减弱,而国内外市场将会给中国制造业形成一定压力”的提法,工信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仍然处于巩固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为巩固这一良好势头,中央已明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强调进一步增强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这将为下一步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相关稿件
· 工业经济明年将“前高后稳” 2009-10-27
· 李毅中:工业经济运行扭转增速下滑局面 2009-10-16
· 工信部看未来工业经济加速回升 2009-08-27
· 湖北省恩施州工业经济增势强劲 2009-07-23
· 工业经济扭转增速下滑趋势 200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