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发布全球金融框架报告
    2009-07-08    黄蕾    来源:上海证券报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昨日发布全球金融框架报告,认为各大资本市场的金融监管措施必须在全面衡量导致全球金融危机的有关因素之后才能重新调整修订。
  这份题为《金融监管的未来》的报告呼吁,各国政府不要急于采取过于严厉的监管法规。相反,政府、监管机构、企业及其他利益相关者应该联合起来,确保监管措施的改善能持久地应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可能在金融体系和更大范围的经济领域带来的威胁进行预估。
  ACCA行政总裁白容认为,“我们已经与各大资本市场的首席财务官、审计和金融监管专才进行了对话,并制定了一套参考方案和原则,希望能借此为各国有关当局提供监管上的建议。我们很清楚,这套方案并不是放诸四海而皆准的最佳模式,但重要的是,各国政府能够一同参与并结合各方法,以重建市场信心。”
  “我们必须认识到,目前较宽松的法规的明显失效并不意味着过度规制就一定会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并不是如何描述现行监管体制,而是所有参与者对监管目的的理解和尊重,以使监管措施能有效实施。受到监管的银行和其他商业机构将在有效体制的建立中扮演重要角色。” 白容说。

  相关稿件
· 美国金融危机和中国的外贸环境 2009-07-08
· 两年内将有10家银行开办金融租赁公司 2009-07-07
· 12家金融租赁公司资产达948亿元 2009-07-07
· 能源问题将比金融危机更可怕 2009-07-06
· 调查显示金融危机对我国奢华品消费影响不大 2009-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