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竞争加大知识产权保护难度
    2009-06-1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主任助理刘龙庚、国防专利局原局长曾永珠在6月11日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知识产权讲堂强调,未来我国软件企业面临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知识产权保护迫在眉睫。
  曾永珠表示,目前软件产业的发展速度已超过硬件产业,美国对外贸易将近80%是知识产权贸易,其中软件贸易是最为重要的部分。我国预计到2010年,软件产业收入将达到或超过1.3万亿元,软件出口收入可达到125亿美元。美国奥斯顿国际法律事务所律师苏慧伦认为,在产品周期快速缩短的情况下,知识产权已成为商业竞争最重要的手段,更是打击对手的最佳利器。因此,无论从提升竞争力还是从避免侵害他人知识产权的角度来看,计算机软件开发公司都应努力做好相关的知识产权管理。

  相关稿件
· 粤、沪、京三地知识产权指数领先全国 2009-06-09
· 难以量化是知识产权案件最大的难题 2009-06-05
· 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企业家应与律师携手 2009-05-26
· 我国研制出首个自主知识产权氟喹诺酮类新药 2009-05-20
· 保护中药产品知识产权的主要方式 200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