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集团牵手上海世博会
    2009-05-26    贺建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5月25日,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与伊利集团在沪联合举行“伊利集团携手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启动仪式”,伊利集团正式宣布成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唯一乳制品高级赞助商。至此,伊利集团成为先后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和世博会这两大世界顶级盛会的中国乳品公司。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表示,选择伊利作为上海世博会乳制品合作伙伴,除了考虑到其可靠的产品品质外,伊利稳健的经营风格和良好的社会形象,也是促成伊利与世博“联姻”的重要前提。2008年伊利集团成功赞助了北京奥运会,相信凭借服务北京奥运会的宝贵经验,伊利也能在上海世博会上,服务好每一位宾朋。
  中国乳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认为,“消费者长期以来对伊利的信任,实际上是伊利能被奥运和世博相继选中的前提和基础。经过奥运的锤炼和洗礼,伊利的视野、理念和组织运营能力也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
  据了解,伊利集团已宣布启动“世博标准”工程。工程将涵盖“全公司、全产品、全环节”,目的在于全面升级伊利的精确管理体系,全面提升伊利的产品品质和服务。目前市面上的伊利产品已经全部更换包装,世博标志已取代奥运五环成为核心元素。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作为唯一符合世博标准的乳品企业,我们的每一包伊利产品都印上了世博会LOGO,深层意义上是要向每一位消费者提供世博会标准的产品和服务,这是我们推行伊利‘世博标准’工程的最大目标。”
  数据显示,伊利在第一季度收入已超越去年同期,跑赢了全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长103.59%。
  相关稿件
· 伊利荣膺“最佳人气食品奖”榜首 2009-04-22
· 内蒙古大力支持伊利、蒙牛正常生产 2008-09-26
· 奥运"金典"记忆 伊利健康相伴 2008-07-16
· 伊利发起“奥运年的中国责任”论坛 2008-07-04
· 伊利在呼和浩特建成全球奶粉样板工厂 2008-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