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行危机或持续到2013年
    2009-05-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3日表示,美国银行业危机“仅仅是进入一个新阶段”,并且在2013年以前可能不会结束。
  标普说,美国银行业现在依靠政府数千亿美元的援助资金支撑。尽管政府旨在刺激信贷、剥离银行不良资产以及重启证券销售市场的努力可能对银行业有所帮助,但该行业仍将需要度过一段艰难的时期。
  不过,标普认为美国银行业需要的增资规模远远低于政府要求水平。美联储上周正式公布了对美国19家最大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其中有10家银行需要设法补充共计大约750亿美元资本金,以应对经济衰退进一步加深的恶劣形势。但标普在12日公布的报告中认为,主要银行需要的增资规模在180亿美元左右。
  标普本月初还表示,可能下调23家美国商业银行和吸储机构的信用评级,其中包括10家接受了“压力测试”的银行。
  相关稿件
· 欧美银行“瘦身”保盈利 2009-04-22
· 美银行业为何急于脱离TARP 2009-04-16
· 美银行业出现18年来首次季度亏损 2009-02-27
· 美银行业巨头今“体检”国有化是最后底牌 2009-02-25
· 美银行业或将开启新一轮注资行动 2009-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