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九月举办
    2008-03-27    作者:梁宝忠    来源:农业部网站
  “2008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0日至12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
  3月25日,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在北京亮马河大厦召开推介会,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秘书长钱克明主持,中国种子协会会长、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会长万宝瑞,辽宁省农业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杨新华,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马淑萍等分别介绍了中国种业发展和本届展会的情况,并向中外客商发出参会邀请。阿根廷、法国、立陶宛等17个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中外种子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商协会代表出席了推介会。
  “2008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得到了美国、韩国、德国、智利等国种子协会和杜邦、先正达、孟山都、哈瑞斯·摩根等国际农业巨头的大力支持,目前已有30余家海外种子企业、200余家国内种子企业报名参展,预计展出面积达12000平方米。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国际种业高峰论坛”、种子新品种发布会和各种专题会议,国内外种业专家将介绍种业发展动态,探讨中外种业发展及合作前景。
  马淑萍表示,中国政府不但鼓励国内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参与国际合作交流,也热诚欢迎国外种业在中国投资,来华进行双边和多边合作,并将依法保护其在华投资和进行种业合作的合法权益。相信通过举办本次“种博会”,中国与世界种业的联系和合作将更加紧密、深入。
  本届展会主办地辽宁省是中国重点扶持建设的种子大省之一。辽宁种子企业的销售网络覆盖全国27个省(市、区)550多个县;蔬菜种子远销美国、荷兰、韩国、日本、俄罗斯、印度等28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种子24万吨左右,销售额达30亿元人民币。
  相关稿件
· 农业部:去年农资打假挽回经济损失16亿元 2008-03-27
· 决定加大对我国农业生产的政策支持力度 2008-03-27
· 江西省粮食主产区:三道高坎冲击农业生产 2008-03-26
· 农业部预计:“菜篮子”产品价格将继续下降 2008-03-25
· 农业部发改委:保障农用柴油供应以确保春耕 2008-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