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表示支持IMF出售黄金储备
    2008-02-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华尔街日报》26日引述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戴维·麦考密克的话说,美国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出售黄金以弥补该机构财力不足。
  麦考密克说,在布什政府看来,基金组织出售400吨黄金可能是解决该组织长期财务问题的“最可行的选择”。他并且表示,他认为西方七国成员也很可能会支持该建议。
  由于巴西、菲律宾、乌拉圭等国提前归还了贷款,以贷款利息作为主要收入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面临行政经费严重不足的状态。麦考密克估计,该机构年度资金缺口达到4亿美元。
  国际金融界名人委员会去年初提交的一份报告建议基金组织采取一系列新的投资措施以弥补财力不足。报告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过出售400吨黄金储备可获得66亿美元的收益,而再用这些收益进行投资,每年还可盈利1.95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约有3000吨黄金储备,该机构以前出售黄金的收益主要用于弥补最不发达国家拖欠的贷款。(据新华社)
  相关稿件
· 北京兴百轩黄金卖场按照国际报价出售金条 2008-02-28
· 石油、黄金并冲历史最高价 2008-02-28
· 黑龙江"错时冰雪游"迎来"后黄金时代" 2008-02-27
· [金市•2008-02-25]国内黄金价格全线上涨 2008-02-26
· 售价连线国际黄金价 京城开卖“商号金条” 2008-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