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日本联手eBay拓展在线拍卖
    2007-12-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全球最大在线拍卖网站eBay12月4日与雅虎日本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将于明年推出联合在线拍卖服务。这不仅是两家公司首次联手,同时也标志着eBay重返日本市场。
  美联社援引双方达成的协议称,到明年3月,日本消费者将可以通过雅虎日本网站参与eBay商品的竞拍;到明年年中,美国消费者也将可以通过eBay竞拍雅虎日本网站上出售的商品。
  雅虎在一份声明中说,上述合作将促进在线拍卖的“跨境交易”模式,为在线拍卖市场注入活力。eBay也发表声明表示,与雅虎日本合作可以使日本消费者能够便捷地在eBay上购物。
  据悉,两家公司还将创建一个名为Sekaimon(日语意思为“世界之门”)的网站,将eBay上出售的商品翻译成日语,并在支付、运输、清关等方面向日本消费者提供帮助。
  eBay是全球最大在线拍卖网站,目前拥有注册用户约2.48亿。2002年,由于不敌雅虎日本等竞争对手而宣布撤离日本市场。(据新华社)
  相关稿件
· 网易雅虎“免费邮箱大战”升温 2007-10-16
· 雅虎网易打响“无限量”邮箱大战 2007-09-13
· 雅虎网易展开邮箱大战 竞推“免费无限量” 2007-09-05
· 雅虎创始人之一杨致远再度"出山"执掌雅虎 2007-06-27
· 新闻集团欲以网络社区MySpace换取雅虎股份 200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