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太阳能产业将出现并购浪潮
    2007-08-20    黄继汇    来源:中国证券报
    德国太阳能产业联合会17日称,全球特别是德国太阳能产业在经过几年的繁荣之后,未来两到三年内将出现一股新的并购浪潮,未来太阳能企业合并的主要动力,在于企业希望通过并购增加生产能力,以利用规模效应在太阳能电池价格大战中胜出。
    世界第二大太阳能电池厂商德国Q-Cells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已从5亿欧元上调至8亿欧元,其税前利润预计将达到1.7亿欧元。德国三大太阳能公司之一——Solar World公司总裁法兰克·阿斯别克则表示:“从晶片到太阳电池板,企业都希望能完全自己生产,否则将难以在竞争中生存。”
    近年来,除了太阳能企业积极参与并购外,一些行业外“巨型企业”也跃跃欲试。行业人士称,西门子、通用电气、英特尔和三星公司等也都对并购太阳能电池企业表示了浓厚兴趣。
  相关稿件
· 我国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将寻求“标准”突围 2007-08-07
· 安徽毫州:新型太阳能手机充电器上市[图] 2007-07-25
· 用太阳能煲汤 2007-06-08
· 吐鲁番利用太阳能光热资源来发展大棚蔬菜 2007-05-22
· 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发电建筑 2007-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