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下次议息会议或"兵分三路"
    2007-03-29    逢佳    来源:《上海证券报》2007-03-29 封九
  从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周二的讲话来看,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央行仍可能将基准利率从5.25%上调至5.5%。
  在面向英国下议院库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MPC的委员们强调英国企业涨价意愿的升温令英国面临中期通货膨胀风险。随着能源价格的上涨,不少英国企业希望通过加价来提高下降的利润率。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的言语之间似乎对英国的经济增长和企业投资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2月份英国通货膨胀率的上升出乎央行意料,并预计通货膨胀率将在2008年反弹。
  尽管2月份通货膨胀报告发布后的一个月来,诸多经济数据表现不一,但默文?金向议员们表示央行依旧坚持上述通货膨胀预期。
  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艾伦?克拉克特别指出,由于2月份通货膨胀报告公布后出现的各类经济消息并没有给出有关英国央行将调整通货膨胀预期的明确理由,因此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从MPC委员们周二的陈词来看,下次的利率会议上MPC似乎很可能会出现罕见的“兵分三路”的情况,也就是说一部分委员投票减息,一部分委员赞成维持利率不变,还有一些人则可能支持加息。
  相关稿件
· 英国仍然存在大量“隐性奴隶” 2007-03-27
· 英国:去年350万网民遭网络欺诈 2007-03-27
· 英国石油公司宣布:将参与竞拍尤科斯资产 2007-03-26
· 英国政府提出新预算之后:一项预算多场争斗 2007-03-23
· 调查显示:英国人每年浪费大量食品 200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