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专家表示:“隐性食盐”也要控制
    2008-05-05    记者:单纯刚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郑州电 人们平均每天摄入食用盐多少与高血压病有直接关系。要想身体健康,一定要控制食用盐的量。
  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还有很多“隐性食盐”并不为大家所注意。如饼干、薯片、话梅等加工好的食品中其实都含盐,虽然在这些食品的包装上标明含有食用盐,但到底含有多少就不得而知了。 
  “吃盐太多会引起血压升高,医学界早已达成共识。”河南省肿瘤医院营养中心主任陈惠彬说,全球的流行病学资料也显示,摄盐量高的地区的人群高血压患病率明显高于摄盐量低的地区的人群,我国情况也如此。控制盐摄入不仅可预防高血压,高血压病人如果能做到控制盐的摄入,症状也能得到缓解。
  据2007年河南省盐业工作会议上公布的数据,2006年河南人均每天食盐摄入量大约有10克,比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标准,即成年人日均摄入食盐不超过六克,高了不少。“这6克其实是上限,实际摄入量应该再少一些,而且高血压患者每天摄盐量就更要少了。”郑州市中医院临床营养中心副主任营养医师薛玉珠说。
  相关稿件
· “迎奥运好水在中国”饮水健康公益活动启动 2008-05-05
· 专家提醒健康体检前切勿擅自停药[图] 2008-04-28
· 研究表明:男性多吃鸡蛋不利健康 2008-04-28
· 甜食含盐量高威胁儿童健康 2008-04-28
· 珍惜成果促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200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