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豪勒紧“腰带”战次贷
    2008-08-27        来源:国际金融报
  从猎枪到定制的西服,从内衣到皮具,为全球富人带来这些奢侈品的供应商们曾被认为不会受到次贷危机的影响。
  有迹象显示,连那些非常富有的人们,也在改变他们的消费行为。
  皇家商业交易中心优秀的珠宝定制专家、Wint & Kidd的经理助理克莱尔·彭德顿表示:“一些顾客的预算比去年有所减少,他们正在寻找价格较低的珠宝。”
  彭德顿表示,Wint & Kidd平均每笔交易额通常在7000英镑至1.5万英镑之间,而现在低于7000英镑的次数越来越多。虽然盈利状况仍然健康,但是变化已经显而易见。
  Bernstein Research的分析师卢卡·索尔卡认为,高端奢侈品市场不受经济周期影响的观点没有事实依据。她表示,“超级富翁的奢侈玩具”与股市之间存在明确的相关性。而新兴市场对奢侈品日益增长的渴望,则是拯救奢侈品企业的力量。
  管理海外购物者退税业务的全球回报集团的数据显示,7月,中东游客在英的旅游消费额同比增长77%。俄罗斯游客与中国游客消费额的增长抵消了美国游客消费额的下降。
  相关稿件
· 各国央行高官和学者认为:次贷危机仍未结束 2008-08-25
· 次贷危机还将恶化 国外经济学家看空美国经济 2008-08-21
· 从次贷危机看银行危机 2008-08-20
· 美媒体分析次贷危机或扩大到整个房贷领域 2008-08-07
· “中国式次贷”谁是最后一棒 200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