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五省区启动稀土开发联合监管行动
    2010-08-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为我国加强矿产开发监管、规范稀土开发经营秩序的重要举措,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湖南等南方五省区15市稀土开发监管区域联合行动10日正式启动。
    福建省龙岩市、三明市,江西省赣州市,湖南省永州市、郴州市,广东省河源市、清远市、梅州市、韶关市、揭阳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贺州市、梧州市、贵港市、玉林市15市人民政府负责人10日在广东省河源市共同签署了《南方五省区15市稀土开发监管区域联合行动方案》,拉开了以地方政府为主导、对稀土开发采取联合监管行动的序幕,作为我国矿产开发监管领域的管理创新,此举将对规范我国稀土开发经营秩序、促进稀土产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行动方案》,南方5省区15市将严格实施全国和5省区矿产资源规划,积极推进稀土资源开发整合,培育和打造优势企业;严格执行国家开采总量控制指标要求,探索建立统一的稀土矿产品市场。构建企业间共同联盟,推进企业集聚共生。建立南方稀土矿产开采企业联盟。探索建立稀土矿产品电子交易统一平台等,增强区域矿产业集聚效应;强化行业自律,形成企业间稀土矿产品联合磋商定价机制和矿产品调配机制。

  相关稿件
· 中国争取稀土话语权不容置疑 2010-08-11
· 我国稀土产品市场价格稳步攀升 2010-08-09
· 包头拟建稀土交易平台 2010-08-09
· 稀土出口将威胁我国产业安全 2010-08-06
· 稀土供需缺口引发全球加大开采 201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