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3节 原来“大便”业务也存在竞争
    2010-07-28        来源:经济参考网
  你们都认识的那个欧阳,某些时候确实有些可怜,电子厂的事情,已经是擦不干净的屁股,还得需要欧阳来摆平。
    欧阳和邓红回到公司,公司里来了几个电子厂的工人,他们身上穿着电子厂的衣服,正坐在会议室里等着。欧阳和邓红进去了,那几个工人站起来有礼貌地示意一下。欧阳也回礼,问:“有什么事情吗?”其中有一个工人姓李,别人叫他李师傅,在别人的推荐下,做了代表,他说:“他们不想跟着电子厂的刘主任干,想到阳立公司来干。”
    欧阳大吃一惊,“当时电子厂进行改革的时候,你们这些工人可是要求自己有主权的呀,你们不想到阳立公司来的,我们才把你们转移到刘主任的公司的,并且我们已经把工龄买断和养老的钱都补给你们了。”
    李师傅说:“当时受了刘主任的蒙蔽,以为跟着他干前景好,没有想到他合算了,我们这些当工人的不合算,早知道你们阳立公司要上市,我们肯定留在阳立公司。”
    邓红不耐烦地说:“我们公司跟你们电子厂的这些工人没有任何关系了。当时,你们人也打了,车也给砸了,应该得到的好处都拿了,如今却要毁约,你们讲不讲信誉呀?”
    没有想到这个李师傅脾气很好,任凭邓红发泄了半天,然后说:“打人的时候,我们这些人没有动手,那是刘主任的儿子招呼人打的,与我们无关。再说,你们只补偿工龄和养老,根本就没有补偿我们出让电子厂的损失。”
    邓红说:“电子厂的产权是管委会的,与你们这些工人没有任何关系,难道你们把自己当作电子厂的股东?”
    李师傅说:“当然,我们工人可以拿股份的。”
    欧阳总算明白了这些工人的目的了,知道这些人的贪婪不是那么好打发的,想到这里他说:“今天先说到这里,我只是知道了这件事情,但是你们有什么事情,最好跟电子厂的刘主任去商量。你们不能因为我们阳立公司有起色就眼红,要跑到阳立公司这里,这是不可能的。还有,管委会那里也不会同意。你们先回去吧。”欧阳起身回办公室。
    这几个工人嘀咕着走了。邓红也来到欧阳屋里,跟欧阳说:“这些工人可真是俗不可耐,这种事情也能做出来,一点儿立场都没有,眼里只有利益。”
    欧阳叹口气,“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欧阳暂时不把这些工人放在心上,给“中间人”打了个电话(是他介绍欧阳与海明见面的),讲了一下基本的情况。
    正在这时,巴歪嘴从医院返回来了,他带回了Frank的最新手谕,由巴永乐全权处理阳立投资公司的业务,最大的东家,会在一个月之内再派出一个董事长来接替Frank的职务。
    欧阳说:“那么你现在是这里的最高领导了。”他的语气带着嘲讽。
    巴永乐一说话,嘴歪到一边了,他拿着手绢,还得擦口水,他说话变得很简练,“炒作大便,深化‘星际贸易’的创意,重用刘洋。”
    然后,他看着欧阳,欧阳看到他脸上的肌肉一会儿跳一下,一会儿又跳一下。欧阳禁不住也哆嗦了一下,又哆嗦了一下。欧阳忽然明白,他们两人可能得了同样的一种毛病。欧阳知道巴歪嘴现在说话不方便,他把刚才简短的几句话深刻地理解了一下,看着巴歪嘴的表情,然后,他开始汇报他的打算,他说:“我和邓红已经去见过城市投资公司的海明了。”
    巴歪嘴用笔在纸上写,“对,很好。我也有关系可以让他帮助我们。”
    欧阳说:“要不你去治治你的病?”
    巴歪嘴开口说话:“时间来不及了,这个项目太刺激了,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再说了,即使是治好了,说不定在项目的过程中会再次受刺激而发病。”
    巴歪嘴的献身精神让欧阳感动,他忽然觉得,他与巴歪嘴之间又一次因为共同的目的而结合在一起。巴歪嘴用手绢擦了一下口水,又说:“上市公司的年报就要开始了,关键时刻把‘智算中心’的销售收入划到上市公司,还有,系统集成业务这里要加大力度,我们要的是销售业绩。”
    欧阳点点头。
    巴歪嘴又说:“多放出热点。”两人点头。
   
    邓红已经把绿蝇公司的信息都找出来了,原来,这是一个上市公司,竟然是市属的国家级开发区的企业,上市公司的名称是“绿蝇生物”。根据资料介绍,这个公司的法人代表是慕容小亮。欧阳一拍大腿,原来是他。
    十多年前,欧阳就知道这个人,他是开公共厕所的。那个时候,整个城市的公共厕所是收费的,他是一个外地人,来这里打扫厕所,后来,自己盖了一个厕所,让别人进厕所,他收费。有一段时间,市政不想在厕所上投资,他弄了一笔资金,市政给地皮,他负责建厕所,当时的策划是建造五星级的厕所,让所有上厕所的人如同进了五星级饭店。
    后来这个项目就批给他了,让他在全市范围内建造五星级厕所,由他来收费自负盈亏。但是谁都想不到,他竟然在厕所里建小卖部,美其名曰配套设施。后来这些小卖部都被老百姓租走了,你绝对想象不到,有的人在这个房间里开餐厅。
    但确实是有这样的事情,因为在城市中心的一些金贵地段,他把厕所建在二楼和三楼了,一楼的位置建成门脸房。又过了些年头,人们对收费厕所颇有微词,市政要求把这些厕所收回,当然,肯定进行了艰苦的谈判。那个时候,慕容小亮已经变成一个大款了。
    怪不得这个家伙做大便的创意呢,这是惯性思维呀,也不知道他是受谁的蛊惑,做起绿色生物的创意了,不过他毕竟底子薄,居然要将大便重新加工,再返回给人类食用。不可思议!
    欧阳笑了笑,继续看资料,后来他就激动,直打哆嗦,因为他看到绿蝇生物在市属的国家级开发区里拿下一大块地,命名为生物科技园区。原来如此!
    再看那个园区,最早是这个城市里最大的垃圾处理场。怪不得这个奸商要向大家证明,他可以把大便处理成食品,这是为了迷惑民众——连大便都可以吃了,那个垃圾场肯定也是可以居住的。
    果真,他们要把垃圾场利用生物技术进行改造,变成一个绿色的小区,要变成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还要参加联合国的评比,要让联合国给发个证明。
    欧阳看到这里,简直无法承受了,没有想到这个城市里的能人太多了。一受这个刺激,他不停地打哆嗦。他把这些资料给巴歪嘴,巴歪嘴看了以后,脸上的肌肉抽了一下又一下,嘴角一会儿吊上去,又松下来。
    两人把刘洋叫过来,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先在上市公司公布“星际贸易”的项目,最重要的是必须炒作“外星人吃地球人的大便”这个概念,必须要新,要有冲击力,一定要把“绿蝇生物”的“人类的大便给人类吃”这个概念冲垮,必须是天翻地覆的变化,所有的媒体网络必须全面跟进。
    三个人点头,巴歪嘴擦一下口水,然后说:“与UST公司的人尽快联系,邀请他们来参观,我们可以授权他们在欧美发行债券,发行规模必须是国内的十倍以上。这只是初步设想,我们可能会随时间的变化而改变。从今天开始,要让股价动荡,股市上立刻发布各种关于‘星际贸易’的消息。”刘洋说他立刻安排两个手下去办理,至于股市的那些个黑嘴股评人士,已经有很久没有给他们消息了,他们也急呢,都快失业了。欧阳说正面渠道的宣传,他安排邓红去办。
    最后,巴歪嘴说:“刘洋,我给你拨过去几千万资金,打压绿蝇生物的股价。”
    欧阳狠狠地握拳挥了下手,大家各自冲上战场。
  相关稿件
· 《读书与怀人》 2010-08-23
· 《巴菲特致股东的信》:价值投资者的必读书 2010-08-13
· 深圳读书月"全民阅读网"上线 2010-08-11
· 第六届江苏读书节在南京开幕 2010-07-20
· 深圳民间读书会网罗爱书人参与 201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