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资金支持大学生创业
    2010-07-12    作者:徐波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为了吸引全国更多的学子来徐州创业,徐州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日前出台了《徐州市大学生创业专项资金实施办法(试行)》。该办法明确规定,将根据创业项目的科技含量、潜在经济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择优选择资助对象,其中对特别优秀的项目最高给予无偿资助20万元。
    据悉,大学生创业专项资金的资助对象为在徐州市区创办企业的全国普通高校在校生及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重点扶持大学生创业园内的企业。申请创业资金须符合当地产业结构发展和调整方向、对大学生创业具有典型示范作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能有效吸纳就业等条件。具体包括:企业项目无偿资助、商业贷款贴息、税收返还、创业前实训经济补贴、奖励等。
    在企业项目无偿资助方面,将根据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科技含量、潜在经济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择优选择资助对象,确定资助等级与金额。企业项目无偿资助标准为2万元、5万元、8万元、10万元,特别优秀的项目报经市政府同意后可以提高到20万元。
    商业贷款贴息方面,对于已获得市区金融机构的商业贷款、贷款合同到期,已足额偿还贷款本息的企业,根据贷款项目的科技含量和市场前景等因素,给予实际支付贷款利息50%的贴息资助。特别优秀的项目报经市政府同意后,可全额贴息。
    此外,对参与创业前实训的大学生,在实际培训时间内,还可以享受每人每月400元的经济补贴,补贴时间一般不超过3个月。
  相关稿件
· 江苏徐州: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2009-04-24
· 中德将合作建设徐州生态示范区 2009-02-06
· 徐州举办大型信息化展览 2009-01-06
· 徐州对自主创新新能源产品"政府首购" 2008-10-27
· 徐州地税:重点抓好外来建筑企业个税征管 2008-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