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墉:我的书永远在保质期内
    2010-06-18        来源:经济参考网

    近日,畅销大陆二十多年的的台湾作家刘墉,分别在广东的珠海、佛山、深圳三地举行了以“冲破人生的冰河”为主题的读者见面会,与读者面对面分享他常读常新的“处世经典”系列作品,包括《我不是教你诈12345》、《冷眼看人生》、《人生的真相》、《冲破人生的冰河》、《点滴在心的处世艺术》、《点一盏心灯》、《创造双赢的沟通》、《迎向开阔的认识》、《攀上心中的巅峰》、《萤窗小语》等十数本经典作品。
    刘墉的文字大多是小品文,立足于我们所处的现实生活,平淡的文字中显现出智慧的火花,从柴米油盐中给我们带来最深刻的启示,从而从容面对生活中的坎坷与危机。此次,他将“处世经典”全系列作品交由天津华文天下图书有限公司集中再版,以全新形象面世,希望这套书“能像全面翻修的老宅,在古朴中焕发新意,吸引更多朋友进来游览”。
    刘墉被人们称为“励志大师”,他的作品被人们称为“心灵鸡汤”“处世秘笈”。从这系列书里,读者能读到有关处世哲学、生命体悟、心灵修养、人生价值等等很多方面的精短小文。这数百篇的精美短文,文字言简意赅,寓意深刻,让读者从书里能获得生活的勇气、阳光的心态、灿烂的微笑和百倍的信心。这些源自生活的诸多小故事、小段子轻松道来,亲切如话家常;其中的人性美丑、处世哲学一点即明,令人警醒如醍醐灌顶。
    据最新统计,刘墉作品在台湾本土文学中累计销量为第一名,其作品在大陆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销售超过千万册,许多人都是读着刘墉写的励志书籍一步一步展开自己的人生的,尤其是80后读者。有记者现场提出“多年前的书是否还能满足读者当下的阅读心理需求”时,刘墉自信满满地表示:“我当年的读者,现在已经都成家立业了,他们开始真正明白社会的现实与残酷,开始为自己与家人的生活而奔波。面对工作上的压力、生活中的困惑、人际交往的复杂,他们仍然喜欢读这个系列的书。所以,我毫不怀疑他们会将这系列书推荐给自己的孩子;而且,我在书里刻画出的种种人性是不会变的,所以,我的书永远在保质期内。”

  相关稿件
· 《悬崖边的贵族》的断想读书留香 2010-05-18
· 得书在缘,读书在悟,藏书在心 2010-02-26
· 于丹:读书像"老牛吃草" 2009-12-22
· 网络时代必读书 2009-10-09
· 当当网第三届中国网民读书节举行 200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