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将拓宽6000亿民间资本投资渠道
    2010-05-17    作者:胡学文    来源:证券时报
    温州市市长赵一德昨日表示,目前温州已经成为我国民间资本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流动的民间资本达6000亿元,并且每年以14%的速度快速增长。他透露,温州目前正在研究建立并购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创业风险引导基金等,努力实现资本与项目、资本与高科技、资本与市场的有效对接,从而推动温州的产业结构转型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赵一德是在2010中国(温州)民间资本发展高峰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几千亿的民间资本在银行体系之外,多是短期套利的投机行为,风险很大,不利于市场经济秩序的稳定发展。“规范民间投资,促进民间投资的健康持续发展,不仅是资本的持有者,更是温州各级政府面对的重要课题。”赵一德说。
  赵一德介绍,温州将大胆创新,不断拓宽民间投资发展渠道。将继续做大做好小额贷款公司、城镇银行等设立工作,促使温州民间投资阳光化。将大力推进温州金融改革试点的工作力度,积极吸收国家层面的支持,在农村信用合作社、社区银行等建设发展上突破。据介绍,截至去年,温州已建14家小额贷款公司、2家城镇银行,其不良贷款率在0.01%以下,投资收益率在10%以上。
  相关稿件
· 温州炒房团转型炒金 2010-05-13
· 温州法院全省首发知识产权预警 2010-05-05
· 新政策解散温州“炒房团” 资金向哪流? 2010-04-29
· 温州“炒房团”心态揭秘 2010-03-22
· 欲引千亿资本转型 温州首创民资投资中心 201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