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创企业信用网上公示制度
    2010-04-21        来源:证券时报
    企业的工商登记基本资料、签订合同履约情况、工商部门对企业的信用监管信息、对企业投诉的核查结果反馈等。今后要了解广东企业的这些经营诚信状况,只要登陆广东红盾信息网查询便可了解到详细的信息。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网上公示平台19日在广州正式启用。这是广东在全国首创的专门针对企业合同信用信息的征集和公示平台。与此同时,广东省16个政府部门还对重合同守信用的企业制定了50项具体优惠扶持措施。
  据介绍,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自1987年在广东省全面开展,已成为广东省企业信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原来做法是每年集中统一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公示,公示的内容仅仅为企业的名称。公示的信息简单,不方便公众对企业公示的查询和监督。
  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首创了企业信用网上公示平台。公式平台的启用,为社会各界和广大公众提供了一个查询企业合同信用资料和评价企业信用的平台。公示平台受到广大企业和社会公众的欢迎,试运行以来平均每天点击量超过1万次。
  据广东省工商局副局长冯湘勇介绍,为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工商局还在平台上专门设立投诉窗口,由公示企业的合作伙伴、竞争对手、消费者以及新闻媒体共同对公示企业所公示的信息进行监督。对于收到的各方投诉,由工商部门进行分类处理。
  相关稿件
·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首创“短信锁” 2010-04-09
· 广东鼓励机关事业单位购买电动汽车 2010-04-06
· 专家称广东CPI全年3%可能控不住 2010-03-31
· 广东轻工业总产值19486.02亿继续领跑全国 2010-03-25
· 第二届广东外博会6月举行 201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