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白皮书
    2009-12-21    作者:朱胜利 王玥    来源:国际金融报
    12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主办的“2009第五届中国IP China知识产权峰会”在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09江苏省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白皮书》,该白皮书内容涵盖江苏省软件与信息外包服务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发展优势、产业发展规划等三大方面。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副主任邱善勤表示,白皮书是现代服务业中的高端服务形式。通过每年发布的白皮书,海内外及社会各界对江苏省该产业的发展环境和现状可以有一个系统性了解。
  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副主任龚怀进指出,截至今年11月,江苏软件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467亿元,同比增长31.5%。同时,江苏的服务外包业务也逆势增长,今年1-11月,离岸外包协议金额36.28亿元,同比增长150%。服务外包企业登记数已达2500家,从业人员30万人。
  龚怀进表示,江苏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和信息产业基地,具有发展软件与信息外包服务产业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江苏软件与外包产业走上了快速、健康的发展轨道,位居全国前列,成为江苏省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经济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推动力量。
  他进一步表示,江苏省软件产业已连续5年增速超过50%,软件产业规模在全国的占比达到16.8%。加快软件产业发展是江苏省产业结构调高调轻调优的战略选择。而就在今年,加快发展软件产业和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已列为江苏省政府50项重点工作之一。江苏软件与外包产业的组织化程度和竞争力都在日益完善。
  相关稿件
· 住房保障扶持力度大 江苏不搞“花架子” 2009-12-16
· 江苏纺织服装出口低迷 复苏面临多重阻力 2009-12-08
· 江苏东海多举并行打造“华东花都”的启示 2009-12-08
·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推出医疗"一卡通" 2009-12-08
· 江苏加强沿海生态保护 近岸海域水质良好 2009-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