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农业遥感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2009-12-04        来源:农业部发展计划司

  为全面总结2009年农业遥感工作,部署2010年工作,12月1日,农业部遥感应用中心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了2009年农业遥感工作座谈会。会前,农业部总经济师、发展计划司(农业部遥感应用中心)司长杨绍品同志专门听取了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刘北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农业部遥感应用中心应用部、研究部、11个区域分中心及中国水产科学院东海所等相关科研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座谈会,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也派员参会。
  会议指出,2009年,农业部遥感应用中心紧紧围绕农业部中心工作,按照年初工作计划部署和《农作物遥感监测工作规范》要求,认真完成各项日常遥感监测任务,稳步推进全国水稻种植面积遥感本底调查,高度重视技术培训和交流,及时开展重大农业灾害监测评价,全面启动新增100个地面网点县监测工作,不断强化遥感监测队伍和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相关成果得到部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在深入分析当前农业遥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的基础上,会议强调,做好2010年农业遥感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农业部及农业发展需求,充分利用已有信息资源、技术手段和技术规范,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理清发展思路,拓展工作领域,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水稻、小麦、玉米、大豆、棉花、油菜、甘蔗等主要农作物面积、长势、产量、墒情及草原植被状况等遥感监测工作,继续做好农业遥感本底调查,稳步推进农业遥感监测体系建设,不断强化业务交流与技术培训,扎实开展“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努力加强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农业遥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农业遥感工作在新时期取得更大的发展,更好地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科学参考与高效服务。
  根据农业部遥感应用中心印发的《农业部遥感应用中心运行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农业部遥感应用中心向2个分部、11个分中心授牌的仪式。农业部遥感应用中心、各分部及各分中心的与会各单位代表之间分别签订了2010年农业遥感监测项目责任书。应用部、研究部及11个分中心进行了工作总结与交流,与会各单位代表还围绕贯彻落实刘北桦副司长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农业遥感监测技术规程修订、“十二五”规划编制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相关稿件
· 农业部在南昌召开农资监管工作座谈会 2008-08-04
· 全国粮食收购工作座谈会25日在京召开 2008-03-27
· 全国农村社区建设工作座谈会胶南召开 200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