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对两国未来至关重要
    2009-11-19    作者:记者 董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17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会见记者。奥巴马表示,中美两国元首此次会晤对两国未来以及应对21世纪重要挑战十分重要。
  奥巴马说,中美双方在这里会晤的这个时刻,就是中美两国之间关系对两国的未来从来没有比现在更重要的。
  奥巴马表示,21世纪这些重要的挑战,不管是气候变化还是核扩散和经济的复苏,这些挑战触及到中美两国,而且这些挑战是任何一个国家通过单独行动都不能够解决的。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欢迎中国努力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在这个作用当中,一个不断增长的经济要和一个不断增长的责任相结合。这就是为什么胡主席和他谈到要继续建立两国之间的一个积极的合作和全面的关系。
  相关稿件
· 温家宝会见奥巴马称不赞成两国集团提法 2009-11-19
· 奥巴马期待中国助其一臂之力 2009-11-19
· 李向阳:奥巴马访华 夯实中美合作基础 2009-11-18
· 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 2009-11-18
· 奥巴马访华的“求同之旅” 200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