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拟投百亿元推动网络视听等产业发展
    2009-10-12    作者:温婷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王玮在“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上海市将推出100亿项目资金,推动9大高新技术领域发展。其中,网络视听将作为软件和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获得政策及资金支持。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朱咏雷在会上表示,上海已经把网络视听产业列为现代服务业的支柱之一。数据显示,2008年,包括网络视听在内的上海网络文化产业增长值达到150亿元,年增长率高达25%,已形成了国有为主、多种模式、多种所有制并存的局面。
  对于远景规划,王玮告诉记者,对于选择国内上市的上海网络视听企业,政府将给予辅导和支持,目标是在2011年形成5至8家核心的网络视听企业;到2012年形成2至3家市值30亿至50亿元的龙头上市企业。

  相关稿件
· 网络时代必读书 2009-10-09
· “网络钓鱼” 加倍小心 2009-10-09
· 专家:网络电视发展不能因噎废食 2009-09-25
· 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2009-09-21
· 虚拟财产案凸显网络立法空白 200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