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承德构成两小时旅游圈
    2009-09-28    作者:马北北 孙静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天,京承高速公路三期工程——沙浴沟至市界段正式竣工通车,标志着全长209.1公里的京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北京至河北承德全程开车时间由原来的4个多小时缩短至两小时以内。
    京承高速公路三期工程历时两年,是北京市10年来勘察、设计、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条高速公路,也是北京市一次建设里程最长的山区高速公路。沿线共互通立交8座,桥梁108座,隧道20座,其中穿越司马台古长城风景旅游区的隧道全长2.2公里。
    作为交通运输部“勘察设计典型性示范工程”之一,京承高速三期工程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该工程为全立交、全封闭、双向四车道,其中沙浴沟至司马台段路基宽26米,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司马台至市界段路基宽24.5米,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全线采用不停车收费系统,提高了公路服务水平,实现了以人为本、让群众满意的建设宗旨。全线共设置8个收费站,每处收费站均设有ETC车道,方便车辆快速、便捷地通过,
    京承高速公路的开通,意味着承德将被划入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两小时旅游圈的概念将吸引北京和承德两市市民“互访”。为此,承德市旅游局特面向北京市民推荐两条适合3到4天的最佳旅游路线,分别是:北京—金山岭长城—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木兰围场;北京—兴隆雾灵山—九龙潭、六里坪—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金山岭长城。

  相关稿件
· 破产“胜地” 拉动旅游 2009-09-25
· 黄金周客流井喷旅游业全力转型支柱产业 2009-09-25
· 中国旅游经济未来三大发展趋向 2009-09-24
· “十一”旅游出行 保险保障需先行 2009-09-23
· 长三角动车旅游应路而生借国庆升温 200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