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3年投356亿元推新医改
    2009-09-03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09年-2011年,浙江各级财政将投入356亿元,用于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速新医改进程。
  据介绍,在2020年前,浙江率先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而最近3年内的目标是:居民健康状况得到进一步有效改善,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7岁以上,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控制在千分之九以下,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12/10万以下。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个人医疗费用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从47%下降到40%左右。构建20分钟医疗服务圈,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全省90%以上城乡居民。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介绍,从2006年到2008年,浙江各级政府已投入175亿元,用于医疗保障制度全覆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而在从今年起的3年时间内,浙江的重点改革任务是: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确保全体城乡居民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分步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适应群众基本用药需求;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最大限度地预防疾病;积极探索公立医院改革,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相关稿件
· 420亿新医改 百姓得哪些实惠 2009-08-26
· 新医改推动国内外医药产业发展 2009-05-05
· 接轨新医改 浙江省部分改革率先破冰 2009-05-04
· 新医改:机遇大于挑战 行业集中度亟需提升 2009-04-30
· 新医改起步 百姓可适当参保商业健康险 200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