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建11条步行生态连廊
    2009-08-1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前,广州市规划局公布城市自然生态及历史文化特色区步行系统规划,11条总长约145公里的步行生态连廊贯穿中心城区。
  该规划借鉴、学习新加坡、中国香港,选取白云山等山林绿地、越秀公园等主要城市公园,石牌、大学城等高校园区,珠江滨水区等,构成山水相依的生态化大格局;选取古代历史地区、近现代革命纪念地、文物古迹所在地,以及古代与近代城市中轴线等,构成接续城市文脉的特色分区,主要包括:传统城市文化风貌区、近代革命历史风貌区、近现代工业遗址风貌区等;重点以珠江新城城市新中轴线、白云新城与琶洲岛等作为新城市形象以及现代金融会展商务特色风貌区。在上述分区的基础上,建成11条总长约145公里的富有特色的步行生态连廊。

 

  相关稿件
· 广州:房价见顶回调不可避免 2009-08-07
· 广州企业嫌捐款少“没面子” 强扣三千员工奖金捐出 2009-08-06
· 广州保税物流园区发展迅速 2009-08-05
· 央企28个大项目落户广州 2009-08-04
· 南航正式开通广州至达卡的航线 2009-08-04